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雷锋月专场志愿故事会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5日晚,由我校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六期志愿故事会于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故事会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及武汉理工大学亢茜志愿服务队代表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楠)3月15日晚,正值雷锋月之际,由我校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六期志愿故事会于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故事会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及武汉理工大学亢茜志愿服务队代表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筑梦青春,“志慧”立行

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夏库拉•卡哈尔上台后讲述了服务队创始人尼加提•艾买提及重要成员许成阳的故事。作为一位维吾尔族学生,尼加提在内地求学十年,曾参加“新疆乌鲁木齐雪莲花专项志愿行动”,组建了如“滴水之源”募捐等志愿服务队并开展了一大批志愿服务活动。许成阳作为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批骨干,则于2015年带领一批返乡大学生成为湖北省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实施团队。

接着,夏库拉向我们介绍了服务队开展的三个志愿活动:在开展疆爱志行——关爱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子女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过程中,志愿者阿克达为家乡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双语之旅,“学生们都很可爱,在阿克达支教结束后依旧与他保持着联系。”老年人社区教育项目曾为该校退休老教师拍摄婚纱照,在与老人的交谈中了解他们的精神生活。在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的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中,志愿服务队则拍摄了一部以彝族文化为主题的纪录片,为大众展现了彝族文化的魅力。

阳光助残,与爱同行

亢茜服务队队长焦镜则由服务队名称的来源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亢茜的志愿故事。在 “给盲人讲电影”这一志愿活动中,亢茜运用一些过渡性的语言描述,与电影对白相互配合,让盲人完整地理解和感受整部电影,帮助了盲人开始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感知”世界。除此之外,亢茜还在大学毕业后参加支教,联系当地残疾人联合会,结合自身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开展志愿者助残活动,她经常说:“我不仅是一名志愿精神的实践者,更是一名志愿精神的传播者。”

志愿者陈会林在亢茜的影响下,同样参加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他参加助残服务,投身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工作,并申请在支教点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支教。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陈会林根据当地实际和残疾学生的身心特点,开创了“一年陪伴,一生牵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特殊儿童关爱计划,探索助残阳光行动新模式。返回武汉后,他提出了全新的“志愿服务+”理念等,为志愿者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最后,焦镜总结了志愿队接下来的进一步规划:将通过扩大社会影响来推动志愿服务队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