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2017年度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3月18日晚,信息学院举行2017年度本科生表彰大会,对学习、科创、阅读、文体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获奖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焕镖 胡天扬)3月18日晚,信息学院举行2017年度本科生表彰大会,对学习、科创、阅读、文体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获奖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QQ图片20180319165501

颁奖仪式现场

表彰仪式上,张红雨院长为学院2017年度学习之星、科创之星、阅读之星、文体之星、自强之星等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生信1602班代表、学习之星钟芷漫、科创之星李杰、自强之星王枫以及2013级优秀校友罗中宝分别发言。

生信1602班团支书蒋雯晏介绍了该班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做法与成效,“在生物信息学这个交叉学科中,班级同学团结一致、顶住压力、突破困境,保持着班级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的同时挂科率也在慢慢降低,班委们争取让每一位同学既不缺席活动也不落下学习成绩”。学习之星、学校2017年度大学生标兵钟芷漫谈到,要在学习过程中做到心无旁骛和井然有序,就必须远离寝室这块“温床”。少打游戏、多阅读经典书籍,让“先知先觉”与“自控”成为学业道路上忠实的伙伴。科创之星李杰讲述了自己的ACM参赛经历,并向正在科创道路上奋斗或者即将踏上科创道路的同学分享经验和建议,他认为科创源于学习又高于学习,希望大家坚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强之星王枫曾挂科留级,从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到现在的优秀学生,蜕变后的他认为对自我约束能力过高的错误判断是沉迷游戏的主要原因,希望同学们坚决戒断虚拟中的伪荣誉感,回归现实找到“获得感”。随后,校友代表罗中宝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学习生活的建议。

最后,张红雨院长以“真理自由服务”三个关键词勉励学子。张红雨提到,国家的强大要靠真理,唯有真理才能使人民进步,当代大学生要学会与缪误对抗,勇于追求心中的真理;真理的存在往往是稀缺的,需要大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阅读中华文明经典,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相应的能力并得到有节制的自由;大学生务必树立为了“全人类心智的荣耀”的信念,用自己所学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