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4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研讨规模猪场智慧养殖

核心提示: 作为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2018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16日至17日举行,来自全国的40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规模猪场智慧养殖和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新华网武汉3月17日电(刘涛)作为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2018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16日至17日举行,来自全国的40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规模猪场智慧养殖和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献龙致辞表示,当前应用互联网科技、智能技术促进传统行业升级换代已成趋势,养殖业只有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提升生态效益和产品质量,实现生猪的健康、绿色、有机、环保、智能饲养,才能抢占未来生猪产业的战略制高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作了题为《规模猪场智慧养殖产业创新发展的思考》主旨报告,他认为,要实现规模猪场智慧养殖和创新发展,需要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优化规模养猪产业生产方式,推进专业化分工、规模化发展;要加强猪肉产品质量管理,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要加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研究。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局长盖卫星等17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了报告,就种养结合、环保增效、当前规模猪场猪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控、环保新政与规模猪场环保新方案、猪饲料精准营养与质量、规模猪场智造的信息化应用、数字化转型、规模猪场人力资源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论坛由华中农业大学期刊社《养殖与饲料》编辑部主办。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