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核心提示: 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2018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2018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长甘霖、宣传部长程华东、统战部长周琼、武装部长陈国顺就相关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思路、重点工作等作了讲解和说明。

高翅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促进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和“双甲子”校庆提供有力保障。

高翅对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一是做实学习培训,坚持领导示范、骨干带动、全员覆盖、方式创新、质量至上;二是深化“三进”工作,点线面相结合,推动学习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入行”。第二,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二是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加强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四是抓好统战工作,团结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提升学校育人工作质量。第三,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一是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党员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提升思政课程质量,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四是推进网络育人,引导师生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五是推进心理育人,在“三全”育人和大思政格局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六是推进文化育人,以“双甲子”校庆为契机,提升文化育人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第四,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第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落实责任,多重保障,夯实基础。

李名家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等贯彻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当中。

会议还对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审核人:向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