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部署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会议部署了2018年的人事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就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IMG_20180313_154251

学校召开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超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姚江林、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江林主持。

人事处处长杨少波通报了2018年学校人事人才的工作要点,介绍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建强专任教师队伍、技术支撑队伍、管理队伍等三支队伍,推进评价制度改革、岗位设置聘任管理改革、绩效工资改革等三项改革,做好稳步推进养老保险工作、启动机构和人员编制核定工作两件难事的要求。人事处副处长周雄通报了2018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方案及“狮山硕彦计划”的相关情况。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

面对国内外激烈的人才竞争形势和日益严峻的人才工作压力,高翅就2018年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首先,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以有力的责任担当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培养精英,没有一流的教师队伍,就无法实现精英的培养。“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学校的发展核心和根本是人才,只有做到引育并重,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育才,才能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向前发展。其次,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要怀着对人才的强烈渴望,寻觅人才,发现人才如获至宝,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才以用而日生,思以引而不竭”,人才的使用特别考验容才的雅量,要充分尊重人才、爱护人才,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第三,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激活人力资源。努力做到盘活存量,做优增量,突出人才质量;学校、学院及各职能部门应形成合力,总结以往成功经验,汲取教训,锐意推进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充分激活人力资源。第四要党政学同频共振向前进。党政权力与学术权力各司其职,各就其位,学院党委主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院学术委员会负责规划、负责学术把关、负责吸引人才,二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最后,要以更加有温度,更加周密的服务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环境。做到急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想、办青年不能办之事,以暖心舒心的服务更好地满足教职工的发展诉求。

姚江林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优化聚才良方,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增强人才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地开展工作,坚持标准和质量,增强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大人才支持培养力度,妥善处理好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的关系,营造尊重劳动、知识、人才和创造的良好氛围;要齐心协力打好硬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推动工作,振奋精神,直面改革,应对挑战,书写人事人才工作新篇章。

审核人:杨少波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