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聚焦两会】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核心提示: 今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后,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统战人士热切关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会议有关精神在统战人士中引起热议。

南湖网讯 今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后,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统战人士热切关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会议有关精神在党外人士中引起热议。

省人大常委、校民建主委、经济管理学院严奉宪教授: 今年两会是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届全国两会。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在高铁、电商、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方面引领世界潮流;在就业、基本医疗、扶贫脱贫、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拥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机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将坚定不移地围绕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作为农业大学从事农业经济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坚决拥护中央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

省政协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2018年两会于3月3日和5日先后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的相关报道后,我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实干”“勤勉尽责干事创业”“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等非常赞同,备受鼓舞。华中农业大学走过了120年,取得了今天如此辉煌的成就,也是一代代华农人干出来的。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就是要干字当头,就得实干、苦干、创造性地干。

洪山区政协委员、水产学院刘静霞教授:环境生态文明建设一直是近年来全国两会期间热烈讨论的议题,也是中国目前面临的持久攻坚战之一。水环境保护和及其生态文明建设更是任重而道远。长江流域因为人类活动及水环境污染等,渔业资源量逐年锐减,很多长江特有珍稀种类消失或处于面临消失的状况。水产领域前辈曹文宣院士及赵进东院士等一直在各种国家平台接力为“长江十年禁鱼”以及“长江生态保护”大声疾呼。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也当以教育为媒介, 以文字为武器,以身为范,矢志不渝将水环境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到底。 将“水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通过我们的学生辐射到全国,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微微荧光。

省政协委员、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徐晓云教授:教育仍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我国高等教育转入到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的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近年来,我校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的数量增长,一批有活力的高素质队伍得以建设;同时,资金支持渠道增多,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师生逐年增加。作为科研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大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高以及国际视野、终身学习的人才培养观点的形成。

洪山区政协委员、文法学院马威副教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施一公教授畅谈高等教育发展的质量问题,提到为了发展科学研究的质量必须建立合理的职称评价体制、杜绝垃圾论文的发表,我深感赞同。回首过去,我国高等教育经过快速发展期,现已进入积累阶段,高等教育体系开始转变侧重点并鼓励学者的基础研究。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一员,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兵,我深信华中农业大学喜迎双甲子之时,一定会是营造更好学术生态之期。

校民革支部主委、资源与环境学院胡荣桂教授:乡村振兴战略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新农村建设到乡村振兴的战略调整意味着中国农村发展面临的矛盾转变,寻求高质量的发展迫在眉睫。在全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上,“产教融合”,“维护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重要阐述为新时期教育事业发展、教学质量提高指明了方向。此外,报告在住房、医疗、人工智能、服务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各类问题上都有详细的表述,让人感受到本次政府报告的接地气与暖民心。

校农工委员会主委、动科动医学院赵凌教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已成为两会代表的热议话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要求。目前国家依据中央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要求制定未来五年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把重要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华中农大农工党将在2018年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认真调研,做好参政议政的备案工作。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