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狮山青年创客座谈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

核心提示: 3月8日晚,狮山青年创客座谈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咖啡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我校各创业团队代表参与座谈。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雨飞 袁履晴)3月8日晚,狮山青年创客座谈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咖啡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我校各创业团队代表参与座谈。

会议伊始,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老师李梦洁介绍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创业团队获得的各类荣誉与进步。她表示,创业是一个艰辛又坎坷的过程,创业者在遇到困难时要多向指导老师寻求帮助,多与团队交流,慎重做好每一次决策,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随后,中心老师赵雅媛对大学生创业基金第七批扶持项目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有关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及申报材料等内容,解答了各创业团队对申请创业扶持基金存在的疑惑。

在创业分享环节,各团队代表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就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困难、期望等方面内容与在座的老师、创客们进行分享和探讨。狮山创客们踊跃发言,氛围浓烈,他们有的想要讲好华农音乐故事,传播校园民谣文化;有的想要发展虚拟驾驶,减轻学员驾考负担;有的想要进行园艺设计,为生活增添美的享受;有的想要创造家乡特产品牌,丰富餐桌文化……参加座谈的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为创业者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张拥军对创业者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树立长远目标,勇于探索,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困难与挑战;二是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坚持主动尝试创业途中的每一种可能;三是不断调整团队结构,优化团队构成,提升管理能力;四是保持一种敬业的行动,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多投入创业行动;五是要有规矩意识,创业者应该懂规矩守纪律,始终保持自律的创客形象,爱护孵化器公共设施环境,共同维护好创客的家。他表示,2017年学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创业团队的辛勤努力,新学期祝所有的创业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