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2018年科技管理工作

核心提示: 3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科研管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伟)3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科研管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解读了学校2018年科技工作要点,对新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做出强调。关桓达指出,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实施“学校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他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交、国家和湖北省科技成果奖申报、湖北省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建设专项申报、校庆学术活动安排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科发院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处长曹飞就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农专场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姚江林就学校科技工作理念和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将秉承“顶天、立地、育人、惠民”的理念,重点做好10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提升科技人才竞争力;二是要加强项目谋划,提升重大科技创新任务承担能力,克服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三是加强科技创新条件建设,提升科研平台支撑引领能力,提高科研平台运行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四是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成果产出能力,做到量增质提;五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六是提升科技服务贡献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七是积极推动科技评价改革;八是大力推动交叉融合,构建大平台,推动大交叉,培育大团队,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九是组织好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农专场;十是组织好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姚江林强调,当前科技评价存在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等问题,要探索建立以科研诚信为基础,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评价体系。

审核人:关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