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春意浓浓迎三八,凝心聚力齐奋斗

我校举办第七届先进女教职工表彰暨新入职女工“三八”妇女节座谈

核心提示: 3月8日,由校妇委会、校工会联合主办的学校第七届先进女教职工表彰暨新入职女工“三八”妇女节座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先进女教职工接受表彰(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先进女教职工接受表彰(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南湖网讯 (学通社记者 李伟 郑灿栩)3月8日,由校妇委会、校工会联合主办的学校第七届先进女教职工表彰暨新入职女工“三八”妇女节座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校妇委会主任吴平副校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职女工代表50余人齐聚一堂,共度佳节。会议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余顺华主持。

李名家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性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女性师生员工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14000余名女同胞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岗位建功立业、争先创优,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校妇委会、校工会倾情竭诚服务女同胞,结合实际、亮点纷呈,一是我校农村妇女研究中心创建了湖北省首家立足农村、服务农民的公益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搭建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与地方政府沟通的桥梁,为党委政府治理农村社会提供了创新启示。二是注重依托学科特点优势开展符合女性身心特点的休闲文化活动,提升女性文化生活品味,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三是鼓励支持女教师关爱、指导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合力培养健康女性、智慧女性。他用“快乐、健康、美丽”三个关键词,激励广大女同胞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踏实肯干、努力进取奋斗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成就出彩人生。

李名家、吴平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田芳、孙玲琍、杜蕾、李艳军、张淑君、周迪、胡立勇、蔡银莺、祁婧、郑红波、赵慧、彭小川等先进女教职工颁奖。各位获奖女教职工分享了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精彩感悟。

余顺华简要介绍我校妇女工作后,新入职女教职工代表依次发言,她们讲述了来到华农的全新体验与感受,并对改进和完善学校妇女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介绍了学校为女教职工开展的服务工作,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吴平对获奖女教工表示衷心的祝贺,勉励她们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全校姐妹们干事成事、关注时代、热爱生活;学校妇女组织将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丰富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为新入职的女工们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切实将妇委会、女工委打造成姐妹们信赖的“温馨之家”。最后,她衷心祝愿:“女人如花,美自己,香我家;女人如花,让我们共同撑起家国一半的天下。”

先进女教工获奖感言摘选:

公共管理学院蔡银莺:希望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所有女性,当我们从三十岁到四十岁,四十岁到五十岁,五十岁到六十岁的过程当中,能够像学校的很多女教师一样,突破职业发展的瓶颈,不断的转变自我,与时俱进,来满足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

图书馆周迪:智慧与服务仍然是图书馆人的准则,图书馆是人类的智库,图书馆人就是要做好人类智慧的传承者,知识服务的实验者,所以职业精神是做好工作的根本。然后就是团队建设和榜样力量也非常重要。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祁婧:一是有幸于生于这个时代,这是这个世界女性地位最好的时代;二是有幸于在华农工作,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谋事干业的广阔平台,这个平台不怕你有出格的想法,怕的是你没有想法,每一份耕耘都会有收获,这种收获感是满满的、暖暖的;三是有幸于在一直在生科院工作,大科学家们客观严谨、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研究精神,不断的指导我怎样完成好行政管理工作。

资源与环境学院赵慧:祝愿所有女同胞舌吐莲花,妙笔生花,人生如花般的绽放,同时也感谢男同胞们的辛勤陪伴。

校团委彭小川:我一直认为作为华农的女教职工是件幸福的事情,幸福之一是可以享受工作的乐趣,实现女性的现代价值,幸福之二是可以感受到华农对女性特别的关爱,专门为女教职工开办各种活动,让我们有幸福生活的能力、心境和眼界。

学校办公室郑红波:我是求学,工作,入党,成家都在华农的,我在华农度过了25年的美好时光,华农就是我的“大”家。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胡立勇:对于女教职工来说,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事业、家庭和美丽,实现这些首先要做的就是少一分抱怨,少一分娇气,少一分生气,有更宽阔的胸怀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少一分遗憾,多一分美丽,这是每个女同胞都能做得到的。

信息学院田芳:感谢了学校给予的良好的资源环境,我在华农的沃土里,成长着,华农的精神也一直在鼓舞着我前进。

动科动医学院张淑君:在华农我们有很好的平台,我能深刻的体会到女性从解放到地位的提升,女性在一步一步的往上走,我对现在的状态很满足,学校给了我们好的平台好的环境,我们就要尽力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作为女性,也要对女学生产生好的影响,让女生与男生有同样的期望,同样的享受。

外国语学院杜蕾:我最有印象的是,教学评价最初学生打分我几乎是垫底的,在这么多年的教学中我不断成长,才取得今天的成绩,接下来我将继续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不断进取的精神,跟女同胞们一起服务于华农的人才培养。

审核人:余顺华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