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部署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3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国际学院、博物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 (通讯员 张瑞雪 成协设3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国际学院、博物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江珩在系统总结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2018年本科教学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8年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务”的总体要求下,重点应做好“四个着力”:一是强化“四个意识”,着力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与武装统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一流本科建设,深入推进“一流本科1361计划”,不断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实践教学建设;二是落实“四个服务”,着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与提高教育质量,建设“名师示范课堂”“特色示范课堂”“名师讲坛”,开展“名师有约”、跨学科体验式教学,实施“教学能力提升年”;三是喜迎120年校庆,着力改善学生校园学习体验,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四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特色教学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和质量。他强调各学院要按照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切实落实“四个服务”,以实际行动检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

李崇光对学校一年聚焦一个主题实施“实践教学年”(2011年)、“课程建设年”(2012年)、“专业改革建设年”(2013年)、“深化师生交流年”(2014年)、“教学方法改革年”(2015年)、“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年”(2016年)、“学生自主学习改革提升年”(2017年)进行了回顾,对本科教学工作每年都有新亮点、新进步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18年要继续做好三点工作:一是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要对2017年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总结和分析,加强对薄弱环节的过程跟踪和改进;二是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上新台阶,要及时总结提炼教学工作中的亮点,要对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工作要点,推进一流本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三是落实落细“教学能力提升年”系列工作,要有针对性、分类对教师进行教学培训,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信息技术利用等多个角度出发帮助老师提高教学能力。

审核人:湘平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