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师张权参加清华大学美术馆展览

核心提示: 3月3日至15日,第五届“新朦胧主义” 2013至2015年总结展于清华大学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我校教师张权参加。

6O1A9054
艺术家齐聚一堂

6O1A9244
展厅内部场景

6O1A9219
作品展示(供图 )

南湖网讯 3月3日至15日,第五届“新朦胧主义” 2013至2015年总结展于清华大学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我校教师张权参加。

本次 “新朦胧主义”展览邀请了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以及韩国策展人Kate Lim联合策展,中国批评家皮道坚以及日本批评家峯村敏明担任顾问 ,清华美院副院长苏丹作为学术主持。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世界的二十三位艺术家,包括中国艺术家王舒野、朱建忠、邱世华、田卫、叶剑青、泰祥洲、吴强、张权、张天军、林于思,韩国艺术家金润秀、李基凤、金泽相、李珍映、金恩朱、金洪畴,日本艺术家児玉靖枝 、山部泰司、石井友人 、黒須信雄、志村姐弟,以及美国艺术家Elizabeth Allison和德国艺术家Florian Richter。

据了解,“新朦胧主义”展览是东京画廊+BTAP联合其他机构合作主办的展览项目,从2013年开始,该展览已延续数年并预计将以亚洲文化艺术为主体推广至世界。“新朦胧主义”系列展览,试图整合东方现代性的独特经验,把整个中国文化以及东亚文化总体地带入到现代性的重述中,重新回到印象派的起点并打开自然的深度,此次展览,则是一次东方现代性审美的体现。

本届新朦胧主义研讨会于3月3日上午在清华美院美术馆举行,下午则进行圆桌讨论,展览于3日下午4点在清华美院美术馆开幕,将持续到3月15日。

审核人:张权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