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参观学习红色档案史料展

核心提示: 3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带领学校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及学校青年研习社学生代表50余人前往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李名家观展结束后讲话

李名家观展结束后和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南湖网讯(记者 思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带领学校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及学校青年研习社学生代表50余人前往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主办,精选了中央档案馆、湖北省档案馆等档案馆的近400余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展馆共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四个展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观展过程中,师生们跟随讲解员认真阅览了展馆内的每一件物品,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们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师生们或驻足凝视,或用手机拍下了让自己备受教育、深感震撼的画面。

观展结束后,李名家表示,省档案馆举办的这次红色经典档案展览意义重大,这些宝贵史料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精神、思想作风与优良传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四个展区的关键词其实就是“理想”“纪律”“人民”和“家风”,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民族复兴的担当精神。在任何时期,对青年人而言,这些不仅是对大家干事创业的要求,也是对大家为人处世的忠告。在新形势下,大家一定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生科院生技1603班李雯婧同学参观后颇有感触,她说:“400余件沉甸甸的红色史料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勾起了我在军队生活的回忆。特别是巾帼英雄赵一曼《滨江抒怀》这首诗,一句‘为国不为家’道出了我当时参军入伍的心声,‘女子缘何分外差’则激励我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展览于2017年11月15日正式开展,如有参观需要,可于2018年3月27日前与湖北省档案馆联系预约,联系人:袁丽,电话:87233921、8723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