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核心提示: 3月2日下午,理学院为陈长水、朱倩军、丁孺牛三位老师举行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退休座谈会,并举行了120周年校庆特聘联络员聘任仪式。会上,师生共话往昔岁月中的点点滴滴,共忆学院历程中的步步印记,感怀浓浓华农情。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3月2日下午,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理学院为陈长水、朱倩军、丁孺牛三位老师举行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退休座谈会,并举行了120周年校庆特聘联络员聘任仪式。副校长姚江林,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院长陈浩为三位退休教师颁发了120周年校庆理学院特聘联络员聘书。

亦师亦友亦亲

“三十余载,桃李芬芳”。信息学院副教授、曾在陈长水教授课题组工作过的张青叶老师说道:“陈教授有独特的魔力和魅力,能把团队成员开心的凝聚在一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亲和力,让学生享受课堂,并成为‘水哥’铁粉。”她感慨,陈教授更像一名父亲,因为他总是谆谆教导、时时关心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2班毕业生、现为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的徐小伟深情回忆起朱倩军教授的《数学思维》,并表示自己受益颇多。“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和蔼可亲”……这是他对朱倩军教授教学的记忆。物理系的卢军副教授感慨,当初非常幸运被丁孺牛老师这个“伯乐”相中,让他成为了华农物理人,并亲自担任他的教学指导导师,丁孺牛老师的言传身教、倾心关心让他在华农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成长。亦师亦友亦亲是与会老师和学生对三位即将退休老师的心声。

爱校荣校兴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三位即将退休老师分别回忆了在华农工作生活几十年的点点滴滴。陈长水1980年来校工作,他对组建基础课部、成立理学系、建立理学院的过程如数家珍。他说道:“理学院就像我看着长大的孩子,我会一辈子的关心关注,特别是120周年校庆之际,会尽其所能联络校友,服务学校。”他喜欢“水哥”这个称呼,他爱有机化学、爱教室、爱学生。

土生土长的丁孺牛和朱倩军对华农爱的深沉,他们回忆了在校学习、生活、工作的日子。丁孺牛1982年回校工作,曾担任物理系主任,他说物理系的发展很快,他希望物理人继续发奋图强,在教学科研育人中再创佳绩,并积极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入主流、创特色”。朱倩军1989年回校工作,曾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主任,他主讲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积分、工程数学等课程。朱倩军说:“我只是一个摆渡人,接过前面老师们的桨,努力载好一批又一批追梦人抵达彼岸。”

交流中,三位老师一致表态,将随时听从学院的召唤,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尽心尽力,特别是120周年校庆又是三位老师开启人生第二个新甲子生活之际,他们将履行好特聘联络员职责,为双甲子校庆贡献力量。爱校荣校兴校成了他们一生的诺言。

感恩感谢感动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陈浩代表理学院表达了对三位老师的感谢:“你们是学院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奠基者,是青年教师奋力前行的指路明灯,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他希望三位老师过好新生活,并发挥自身作为校庆特聘联络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感染力。

座谈会后,姚江林分享了感受。他说:“座谈会让我感动,感动于三位师者教书育人的境界和口碑,也感动于三位长者对学校的挚爱和真情。”他希望三位老师退而不休、退有所乐、退有所为,在身心愉悦的同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好传帮带。同时,姚江林也希望在岗老师学习三位老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站好三尺讲台,“俯首甘为孺子牛”,争做新时期的“四有”好老师。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