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西社区获评2014-2016年度省级文明社区

核心提示: 近期,我校西社区被评为2014-2016年度省级文明社区,为200个获评社区中唯一的高校社区,这也是我校西社区2010年以来连续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近期,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表彰了2014-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和文明村镇、社区,我校西社区被评为2014-2016年度省级文明社区,为200个获评社区中唯一的高校社区,这也是我校西社区2010年以来连续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

多年来,华农西社区紧密围绕文明社区建设,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社区服务为核心,不断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形成了“管理规范、设施完善、氛围浓厚、服务到位”的社区工作新局面。

首先,在规范社区管理方面,西社区坚持依法管理,强化日常考勤,实行目标考核,提高社区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水平,使工作满意率达到80%以上。其次,在改善社区环境方面,西社区推进社区物业化管理,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区绿化水平,较好地解决了社区安全防范、公共区域清洁、垃圾清理和卫生死角治理等疑难问题。为丰富社区文化,西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建设室外活动场地和室内活动室,成立合唱、摄影、腰鼓等10支文体团队,组织各类大中小型文艺晚会,为居民提供全天候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服务,深受居民喜爱。除此以外,在提升社区服务方面,西社区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公益活动,设立社区服务室,实行“一站式”服务,涵盖党群服务、就业保障、社区服务、社区管理、人口计生、综合治理、社会救助等七大内容,方便了居民日常生活。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