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工部门负责人慰问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

核心提示: 为让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学校陆续免费开放了寒假自助小厨房、公共自习室和体育馆,通过开展“一起看春晚” “一起打羽毛球” “一起做志愿服务” “一起贴春联” “一起包饺子” “一起品读传统文化经典”和“一起参加体育比赛”等“七个一”迎新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艾洁)2月12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一行来到学生区荟园七栋慰问寒假留校学生,为他们送去暖暖问候和节日祝福。

“你家是哪里的?,家里还有几口人?” “你是什么专业的,读几年级了?”“平时课程紧张吗?”“学校伙食怎么样?”“在寒假留校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漆勇政、张拥军与寒假留校学生拉起了家长、话起了里短。同学们纷纷打开话匣子,介绍自己的情况,气氛热烈。交流中,信息学院生物信息专业2016级学生邓敏辉谈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组建的SRF团队正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并为即将到来的ASC超算比赛做准备,希望来年能以优异成绩为双甲子校庆献礼。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2014级的维吾尔族女孩买合丽亚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谈到今年是第一次留校过年,虽然还是有一些不习惯,但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并跟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邀请大家有机会能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祖国别样的大好山河。

听说不少同学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过年,漆勇政叮嘱大家除夕时不要忘记给家人打个电话或报声平安。他指出,春节是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对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情感寄托和象征意义,寒假留校学生过一个安全、和谐、温馨和文明的春节是学校始终的牵挂。他勉励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寒假留校学生离校告知制度、人数清查上报制度和安全检查制度等制度要落实到位,并坚持做好学生集中住宿的动态调整,室内用电安全和室外出行安全要特别注意,确保寒假留校学生群体稳定和个体平安;他勉励大家过一个“团结奋进”的春节,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每个民族都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多彩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族同胞的历史使命和共同心愿,希望寒假留校各民族同学能够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丰富内涵;最后,他勉励大家过一个“本领提升”的春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书中自有千钟粟”,青年一代依靠学习才能走向未来,希望大家利用寒假较为充裕的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苦练内功、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为让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学校陆续免费开放了寒假自助小厨房、公共自习室和体育馆,通过开展“一起看春晚”“一起打羽毛球” “一起做志愿服务” “一起贴春联” “一起包饺子” “一起品读传统文化经典”和“一起参加体育比赛”等“七个一”迎新春活动,让寒假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在温馨的氛围中引导学生努力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人: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