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率队慰问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油铺街村

核心提示: 2月10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及周边的小溪村、梅狮岭村,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和老党员。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飞)2月10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率领党委组织部、科发院、经管学院、工学院、食科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及周边的小溪村、梅狮岭村,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和老党员。黄梅县副县长费军广、苦竹乡乡长范丽等相关当地领导陪同参加。

在油铺街村四组柯志文家中,高翅关切询问家中享受政策情况,进一步嘱咐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精准扶贫政策做好保障兜底工作;在七组老党员柳贵田家,高翅上前询问盖的被子够不够、是否暖和,并嘱咐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要依靠老党员,更要关心老党员,多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在梅狮岭村六组熊桂花家中,姚江林了解到熊桂花家庭情况,鼓励她在享受精准扶贫好政策的同时,一定要把子女教育好,让子女将来能够自食其力,争取早日脱贫。高翅和姚江林每到一户,都给贫困户、老党员发带去问候,赠送对联和“福”字,祝愿他们春节快乐,日子越过越好。

走访慰问结束后,高翅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帮助油铺街村规划设计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在溪山农业生态园建设现场,高翅对下一步建设规划提出建议。据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进介绍,工作队进驻油铺街村开展精准扶贫两年多以来,整合学校资源开展了产业扶贫、教育帮扶、送书籍、送医药、送文艺下乡等一系列工作,先后投入帮扶物资累计折合140余万元。在过去的2017年,油铺街村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未来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我校则投入1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前期规划,驻村工作队引入湖北青山绿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实施整村生态开发,并带动黄梅县投入400万元进行修路、建桥以及沿街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最终,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整村实现脱贫出列,并顺利通过全省扶贫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