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环境建设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2月7日上午,我校围绕校园环境建设质量提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吴平以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高翅对校园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并在会后带队在校园中进行了拉网式实地办公。

南湖网讯(通讯员 晓宣) 2月7日上午,我校围绕校园环境建设质量提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庆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校园环境建设质量提升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分析了校园环境建设的重点、难点等,与会专家和同志围绕提升校园环境发表了意见建议。     

高翅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来校园环境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学校各系统、各单位及广大建设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优美雅致的校园环境,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120周年校庆,学校持续推进校园环境建设,整体环境得到优化,但与一流育人环境的要求还有差距,校园环境建设质量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随后,他就校园建设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绿色校园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校园建设要有利于师生绿色出行。二是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特别珍惜校园自然生态禀赋。三是要提升品质、提高品味,要注重内涵、营造意境,充分利用学校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大学本质属性和校本特色。四是要集思广益,建设简洁、宁静、和谐、美丽校园,要让校园安静下来,营建宁静平和的优雅氛围,凸显书卷气息、书香气质,使校园成为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心灵港湾。同时要特别注重着眼长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校园环境建设、管理水平,要以迎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认真做实做好校园环境质量提升各项工作,以优美的环境和雅致的风貌喜迎广大校友回家。

会后,高翅带队在校园中进行了拉网式实地现场办公,对重点建设区域逐一查看,对有关建设区域明确了分工和进度安排。吴平要求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统筹、协调和落实,确保校园环境建设质量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审核人:王从严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