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核心提示: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2018年10月2日,是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阳和启蛰,岁首谋耕,立春之时相邀金秋之约,我们向全球校友热忱发出回家的邀请。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2018年10月2日,是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阳和启蛰,岁首谋耕,立春之时相邀金秋之约,我们向全球校友热忱发出回家的邀请。

“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华中农业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农业教育的重要起点之一,学校前身是清朝湖广总督张之洞1898年创办的湖北省农务学堂,经过历代师生共同奋斗,已成为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学校先后整体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行列。2017年,学校被列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5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7个学科获评A类,覆盖理、农、工、管等学科门类,学科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120年来,华中农业大学以“宏农学,扬国光”为己任,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精神,守持“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手脑并用,知行合一”,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团结、勤俭、求是、奋进,局部创优势,整体上水平,建成了以农科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培养了二十余万计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强盛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百廿载攀登不止,勤读力耕;两甲子弦歌不辍,立己达人。躬逢伟大新时代,华中农业大学为庆祝120周年华诞,将在全年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和文化活动,并在校庆日当天隆重举行建校120周年庆典,广泛汇聚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智慧,以期弘扬耕读精神、团聚校友之心、共创卓越未来。我们诚挚邀请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共庆华诞;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届时重返母校,相聚狮子山下、南湖之畔,怀往思,展新愿,重拾青春梦想、共抒家国情怀。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中农业大学

2018年2月4日

欢迎垂询:

电话:027-87288379 027-87282027

传真:027-87288379 027-87384670

邮箱:xq120@mail.hzau.edu.cn

网址:http://120th.hzau.edu.cn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