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理学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学习交流研讨会

核心提示: 2月1日上午,食科、理学在逸夫楼212报告厅举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与研讨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2月1日上午,食科、理学在逸夫楼212报告厅举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与研讨会,两学院党政班子、行政管理干部、辅导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负责人等参加研讨,研讨会由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主持。

李金发从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文化育人氛围营造、学院寝室导师制度以及学院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介绍;杨仁海从党风廉政建设、“食科一家人”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与做法。两学院从教工党支部活动创新、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如何保持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院的学风建设等多个话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理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江洪教授在座谈会上介绍自己多年担任化学系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尤其是在年青教师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方面的案例;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石峰教授以及物理系陈建军副教授也分别就培育良好师生关系等方面介绍了各自体会。食科院化学营养系党支部书记李小定副教授围绕落实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介绍了一些感受,尤其在创新方式、拓展学习形式,积极开展实践学习等方面做的一些尝试;食品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谢定源副教授从慕课教育及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等角度丰富“双带头”的内涵。刚刚参加完省政协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食科院副院长徐晓云教授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和交流,加深了自己对党建与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可以涤荡人的灵魂,可以促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在总结时表示:理学与食科同根同脉、同心同德,理学院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此次交流研讨立足党建、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模式为两学院共同努力的方向。理学院在工作中善于挖掘先进的典型,善于讲好理学院自己的好故事值得借鉴,理学院在全员育人的实践和探索中也摸索出了一套非常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的文化软实力,并且在实际工作中将软实力变硬,将软实力做实。食科院在今后的党建与思政工作中两学院共同借鉴、借力,取长补短、砥砺前行,在新时期新目标的引领下,作出新的成就和业绩。

审核人:向异之 常慕佳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