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开展合作

核心提示: 1月30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和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Vic Adamowicz和Leluo Guan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科研、举办双边会议以及专项短期学术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付楠)1月30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和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Vic Adamowicz和Leluo Guan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主持。

曹胜波对Vic Adamowicz副院长和Leluo Gua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师资以及学生概况。他表示,今天的签约只是开端,期待我们更深入的合作。随后,赵书红和Vic Adamowicz分别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以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和环境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

最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科研、举办双边会议以及专项短期学术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座谈会上,双方初步落实了本科生”2+2”、博士生联合培养以及暑期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

次日上午, Vic Adamowicz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崔蜜蜜副处长以及动科动医学院工作人员陪同下,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以及老师展开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意向合作议题展开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来访期间,Leluo Guan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How to mine the omics data for clues on host-microbial interactions contributing to animal production and health”的学术报告,同我校师生在数据挖掘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稿人:赵书红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