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参加农业类重点高校走进浙江推介会

核心提示: 1月28日,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一行,到浙江省衢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农业类重点高校走进浙江推介会。推介会上,我校国家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作了题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报告;我校与衢州二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我校还参加了衢州农业局组织的校地合作对接会。

郑用琏教授
郑用琏教授作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高建军)1月28日,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一行,到浙江省衢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农业类重点高校走进浙江推介会,衢州二中师生及家长代表、义乌中学等多所优质中学相关负责人、衢州市农业系统干部等参加了推介会。

我校国家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题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报告。郑用琏以人类面临的人口与粮食、健康与疾病、生态与环境、能源与资源等四大挑战作为切入点,用大量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和生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主要内容,鼓励有志青年选择农业大学、选择生命科学,把阐明生物界生长发育、遗传变异、繁殖死亡等生命现象本质以及更加主动、有效地改造和创造生物作为历史使命,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担当作为,为促进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全面发展,解决人类重大问题做出积极贡献。

推介会期间,为深化两校人才培养合作搭建平台,我校与衢州二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此外,我校还参加了衢州农业局组织的校地合作对接会,双方就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农业科研项目合作、农业成果推广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