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在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第五督导组、湖北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主持会议,校长邓秀新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凯博)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在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第五督导组、湖北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主持会议,校长邓秀新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高翅同志向教育部督导组报告会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会上,高翅同志首先报告了学校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情况。针对2016年度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带头整改抓落实。截至2017年底,属于年内要完成的,已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高翅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查摆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认为主要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还不够强;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四个意识”还不够牢固;宗旨意识还不够强,党的群众路线坚持还不够有力;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开拓创新精神有待增强;党性观念还不强,对加强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认识不足。高翅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带头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四是继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带头整治“四风”问题;五是坚持勤政廉政,带头贯彻执行党内法律法规。

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高翅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其进行批评。之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自身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集中对其他班子同志进行了批评。

审核人: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