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支部书记论坛暨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考评

核心提示: 1月24日下午,理学院2017年第四季度支部书记论坛暨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考评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理学院各支部对2017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述职汇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奎)1月24日下午,理学院2017年第四季度支部书记论坛暨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考评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各系正副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石峰教授从坚持一个引领,搭建两个平台,树立三个标杆,依托四个载体,取得五项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他讲到,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自2010年在全院率先实施寝室导师制以来,已取得良好育人效果,2017年支部工作继续坚持以寝室导师制为引领,搭建“锋哥有约”和“数学文化节”两个平台,选树了陈华锋、朱倩军、陈晓坤三个标杆,依托专题教育、实践学习、理论测试、两会一课开展党建工作。他谈到,2017年支部取得五项成果:一是新增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二是职称评审取得突破,1人获评教授,3人获评副教授;三是基金申报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均有中标;四是支部案例《“红色加油站”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获评学校“支部好案例”,并入选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支部故事《孜孜不倦耕耘路 矢志不渝为育人——“锋哥有约”团队》获评学校“党员好故事”;五是荣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全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化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建功教授以“打造五JING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为题进行党建工作年度述职。一是“敬”,通过理论学习使支部党员更加敬仰党章,学习遵循党章和十九大精神;二是“警”,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湖北省婚丧喜庆事宜文件,观看纪录片《不可触碰的红线》等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净”,支部成员参加“牵手行动2.0”和“牵手行动3.0”公益活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安进行学习,净化心灵,提升党性修养,带动学院更多教师参与公益活动;四是“竞”,支持鼓励教师潜心教学,尽心研究,营造良好氛围;五是“精”,支部工作精益求精,将落脚点放在为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上,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两门,获批三项面上基金,发表5篇影响因子10以上的SCI论文,29篇影响因子5以上SCI的文章,成功举办首届“药明康德”杯大学生有机化学竞赛等。

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书记也对2017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述职汇报。

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和党委书记李金发作点评总结。陈浩希望2018年各支部将发展党员、公益爱心、事业发展、校庆活动列为支部重点工作,抓好党建促中心。李金发讲到,学院近些年通过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六大公益平台,讲好“身边人,平凡岗,点滴事,感染人”的理学故事,从而带动了学院事业发展。他要求各支部2018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挖掘和培育师生中的先进典型, 使标杆能够常抓常新,通过弘扬先进树榜样,凝聚发展正能量,为120周年校庆献礼。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