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民盟委员会获评省级先进集体

核心提示: 1月20日至21日,民盟湖北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昌洪山宾馆召开。过去一年,我校民盟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副主委熊秋芳荣获“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奖”称号。

南湖网讯(通讯员  熊秋芳 宋隽)1月20日至21日,民盟湖北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昌洪山宾馆召开。过去一年,我校民盟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副主委熊秋芳荣获“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奖”称号。

近年来,民盟华农委员会在上级盟组织和校党委的支持与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加强民盟组织建设,践行参政党参政议政的责任与义务,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成长,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先后多次荣获民盟中央先进集体,民盟湖北省委先进集体等荣誉。

民盟华农委员会在我校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早在1954年就成立了民盟华农支部。随着盟组织不断发展和壮大,影响日益扩大。2005年,正式成立了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现有盟员87人,人数位居我校各民主党派首位,是我校第一大民主党派。多年来,我校民盟涌现出了一大批“大师级”的盟员:章文才先生、陈华癸先生、杨新美先生、沈达尊先生、刘后利先生等老一辈盟员。2017年年底,校长邓秀新院士当选民盟中央副主席。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