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邓秀新:有为必有位 有位必有为

我校召开2017年新聘教授座谈会

核心提示: 1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新聘教授座谈会,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姚江林与19位新聘教授进行了交流。邓秀新指出:有为必有位 有位必有为。

 

DSC_6878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1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新聘教授座谈会,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姚江林与19位新聘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新聘教授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心得和感悟,畅谈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并结合学科和自身发展需要与面临的困难,为学校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将不忘学校多年的关心和培养,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沉下心来,主动担当更多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秀新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向新晋教授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给大家创造的发展机会,感谢学校给大家的支持,以更高的要求和更好的业绩履职尽责,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继续坚持做好教学,教学是教师的本职,教授不仅要坚持上讲台,而且要将所授课堂讲出岗位应有之水平,讲得更为精彩、更富有人生哲理;二是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在新台阶上思考规划未来,明确新的人生目标,须知“有为必有位,有位必有为”,谋划好10年、20年的事情,立志做系统、原创的研究,应用型学科要更接地气,45岁以前多做基础,从生产实践中提炼基础研究问题, 45岁以后要多做一些转化应用,从解析科学问题上升至解决实际应用问题,造福社会;三是希望大家多关心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不是某一个人的事,要锻炼坚实的肩膀,主动担当,多做些公益性的事情,助力学科、学校的事业发展。

姚江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认为,大家要认真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同时要始终坚守教学科研一线,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