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六届应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研修班在我校开课

核心提示: 1月16日上午,由香港科技大学应用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应用社会科学方法研修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晨)1月16日上午,由香港科技大学应用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应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研修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香港科技大学吴晓刚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李骏、我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首先,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承办单位,文法学院将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接着,彭彬致欢迎辞。他指出,这是社会科学方法研修班第一次在九省通衢的武汉举办,希望能够给所有老师和学员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随后,吴晓刚为研修班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授课内容。据他介绍,本次研修班内容主要为《STATA与应用回归分析基础》《类别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分析与研究》专题讲座暨华农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他希望所有学员在本次课程学习中能够主动交流,相互学习。

据悉,本次研修班将持续10天,来自国内各高校160余名学员将通过课堂学习和上机实操等方式学习掌握社会科学的研修方法和知识。

审核人:桂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