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

核心提示: 1月18日,学校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中检查考核。学校党委两个检查考核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评委测评等办法对各单位进行集中检查考核。

2017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现场_副本

2017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现场2_副本

学校分成两组开展集中检查考核(供图:晓齐 川竹

南湖网讯(通讯员金帅 晓齐)1月18日,学校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中检查考核。全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直属单位负责人分组集中汇报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党委两个检查考核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评委测评等办法对各单位进行集中检查考核。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分别担任两个检查考核小组组长。

高翅就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大的纪律,要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实主体责任。要抓住重点、全面落实,围绕一个“实”字,实现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三是完善制度保障。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覆盖到学校所有工作、所有人员,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四是创新日常教育。教育重在日常、见微知著,开展教育要相互启发、创新方式,实现虚功实做、以虚促实、虚实相生。五是永葆正气清风。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消毒剂、杀毒剂,各个单位要大力推进公平公开公正,共同维护学校良好的文化生态。高翅提出,“只要我们坚持永远走在阳光大道上,华农的事业就必定走在康庄大道上”。

李名家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要通过学习,提升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自信。要重视制度建设,强化不能腐的制约。要扎拢制度的笼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按制度办事,强化制度的制约;要严格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敬畏。要敬畏党纪国法,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

审核人: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