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促事业发展

核心提示: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

南湖网讯(通讯员 高建军)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在校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中,程为民认为随着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结果的公示,公共管理学院的事业发展来到了一个新起点。站在新起点上,学院将全力做好以下几件事情:第一是学科建设“冲A行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全力向A类学科发起冲击;第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人才队伍数量,提高人才队伍质量;第三是谋划学科发展平台,整合各类资源,瞄准国家发展热点,争取省部级平台;第四是结合精准扶贫等工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高水平的智库。学院其他班子成员也积极发言,对事业发展谈了想法和思路。

听取汇报后,高翅指出公管学院事业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是几代人呕心沥血的成果,要珍惜要巩固更要继续推进。当前,学院站在了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必须要有新作为,走好每一步,做到蹄疾步稳。

座谈中,高翅指出:事业发展必须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首先,要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班子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头雁阵”,班子建设好了,事业发展就有了“火车头”。班子要做到团结、务实,团结比什么都重要,没有团结就没有一切;务实就是要敢于挑重担、善于抓大事,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班子要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班子成员要多进行面对面碰头、坦诚交换意见看法,做好学院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其次,要调动学院骨干的积极性。系主任、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都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他们的主要力量集中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要积极搭建平台、主动关心、做好服务,助力他们个人事业发展;要加强民主氛围、构建体制机制,调动他们参与学院公共事务的积极性;要选好典型、做好宣传,发挥他们的榜样和示范带头作用。最终,要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全体师生是学院事业的建设者,也是发展成果的分享者,要用共建共享的理念凝聚每位师生,营造团结向上的和谐氛围;要把发展任务明确到每一位教职工身上,同时积极关注他们成长,为他们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能的生动局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并践行“以生为本”的理念,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对于学院具体工作,高翅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把好办学方向。二是要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引育并重、做好服务,建强人才队伍。四是要开拓视野、整合资源,建好学科平台。五是要建章立制、民主规范,加强学院管理。

审核人:程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