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焕春院士主持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举行年度总结暨预验收会

核心提示: 1月9日至10日,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副猪嗜血杆菌病和猪传染性胸膜肺炎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7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暨验收预备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图片1
会议现场

全球
陈焕春院士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黎璐 蔡旭旺)1月9日至10日,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副猪嗜血杆菌病和猪传染性胸膜肺炎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7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暨验收预备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科发院、计财处、项目执行专家组、各单位研究任务负责人及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介绍了学校2017年科技工作的成绩,强调了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验收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各参加单位密切配合。科发院杨毅主任回顾了2013年启动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的背景,对项目验收程序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对本次年度会议暨验收预备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析。项目负责人陈焕春院士对项目2017年整体执行情况和五年执行概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项目研究背景、整体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和考核指标,对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讲解和展示,最后对项目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12位研究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2017年执行情况和5年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对项目研究的两种疾病的流行动态与疾病分布、诊断方法与试剂盒研制、病原分型技术与分型试剂盒研究、新型疫苗研制与产业化、发病与免疫机理研究以及防控技术的集成与示范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焕春院士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本项目执行五年来,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以及指导实践工作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绩,希望各单位对五年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总结,并将诊断试剂、疫苗加快推向市场,从而实现控制和消灭两种疾病的最终目标。

业务工作汇报之后,学校计财处吴凡科长就财务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现场答疑。

审核人:杨毅  江晶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