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

核心提示: 1月17日上午,学校开展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高翅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1月17日上午,学校开展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述职考评工作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3名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部提交书面述职报告,11人进行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参与测评。李名家主持述职考评会。

会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动物医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后勤集团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体育部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校医院党总支,附属学校党总支等11个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汇报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注重用事实说话,见人见事见思想。

李名家在听取述职汇报后做点评。他指出,十八大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了“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观念,发扬“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传统,抓党建成效显著。他逐一点评了11个现场述职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亮点。他提出,要以党章和十九大精神为遵循,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和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基本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高翅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基层组织一头连着党委,一头连着广大师生员工,是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必须下大力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

高翅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全建强建好支部。推动支部工作进一步延伸到教师科研团队、课题组,学生宿舍、社团;建设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支部”。二是选优配强领头雁阵。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注重选拔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品德素质好的教师和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三是融入教学科研生活。“党组织不是一个清谈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像盐一样融入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全面发挥引领、服务作用。四是落实主责严格执纪。要聚焦主责,切实履责,“对工作既有最低要求,也有最高追求”。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管好网络阵地,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