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篇论文在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学习成果征文活动中获奖

核心提示: 在由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的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学习成果征文活动中,我校文法学院张翠娥教授撰写的《习近平的教育扶贫思想及其中国实践》、党委宣传部程华东等撰写的《农业高校精准扶贫模式创新研究》入选百篇优秀论文。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晓)为总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成果,经国务院扶贫办批准,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学习成果征文活动。在此活动中,我校提交了3篇论文,其中文法学院张翠娥教授、党委宣传部程华东等撰写的论文在众多论文中脱颖而出,入选百篇优秀论文。

张翠娥撰写的论文《习近平的教育扶贫思想及其中国实践》,在总结归纳习近平教育扶贫思想的基础上,提出虽然当前的教育扶贫形成了众多的模式,但依然存在着局域性、阶段性和特定人群的局限,只有从全系统、全程和全人群着手,结合中国国情,创新教育扶贫的模式,才能推动脱贫攻坚工程的顺利实现。

程华东等撰写的论文《农业高校精准扶贫模式创新研究》,通过对第一批参与定点扶贫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年度扶贫总结报告进行文本分析,从教育、产业、人才、医疗四个方面概括了高校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重点对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四所农业大学的扶贫模式进行研究,并据此提出了农业高校精准扶贫模式创新的若干思考与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811篇,经过专家初审、专家匿名评审及国务院扶贫办复审等环节,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0篇,其中来自高校的优秀论文仅25篇。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