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启动2018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启动仪式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420项新立项SRF项目团队负责人参会。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李梦境)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李梦境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亚楠 吴林菲)近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后简称“SRF”)项目启动仪式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420项新立项SRF项目团队负责人参会。

 “SRF能带来什么?如何去做SRF项目?做SRF能延伸出什么?”工学院2015级学生杨宝朔结合研究经历,从时间安排、材料整理、项目升级、成果保护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创新历程。“从项目立项开始,就应有清晰的目标与方案。”他说道:“研究要深刻而有思想,过程要清晰而有依据,团队要协调而有特色,项目要踏实而有追求。”

 2017年“十佳项目”负责人、外国语学院袁梦瑶鼓励同学们要在机会与挑战并存的过程中持之以恒。她在分享交流时提到,人文社科类研究若想推陈出新,大量的文献阅读必不可少。她与项目组成员研究了博物馆、展厅和景点的近百个英文语料,查阅了大量外文文献。在她看来,只有不断总结分析前人经验,才能产出属于自己的新成果。“努力没什么,关键是坚持努力。目标不必远大,只要你有就行。”

 随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向所有立项团队发放实验记录本、项目指导手册与项目合同书,并开展项目管理培训。

 据了解,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自2000年设立,旨在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2018年SRF项目共有来自14个学院,589个项目参与遴选,经学生申请、学院遴选和专家组审议,确定立项420项,覆盖学生逾2000人,指导教师418人。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