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博士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月12日,湖北博士后发展论坛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指导讲座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王添翼、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苗雨教授分别就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做了系统讲解,湖北省42家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的博士后、管理人员总计470余人参会。

QQ图片20180116141140

NeoImage_副本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作了辅导讲座(供图:叮铃)

南湖网讯(通讯员李艳芳 任超)1月12日,由湖北省博士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北博士后发展论坛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指导讲座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处王添翼老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明东教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苗雨教授作了申报辅导讲座。论坛由湖北省人社厅专技处别春妮副处长主持。

王添翼长期从事博士后基金评审组织工作,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从博士后基金的全面角度出发,系统介绍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设立初衷、面上资助类型和申请条件,以及博士后信息系统的操作,对博士后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实中肯的解答。

黄明东教授以“大胆选题、精准设计、小心论证”为题,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设计撰写博士后基金申报书的经验;苗雨教授则建议大家突出创新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写好自己的基金本子,并对申报过程中的许多细节给出了具体建议。

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坚持提升质量,优化结构,科学设岗,服务于优秀人才团队建设,科学配置优秀博士后岗位资源。依托各类平台,多层次开展博士后学术交流和职业发展活动,此次博士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我校博士后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学校博士后获得基金资助,推动博士后职业生涯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