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7年度教学工作单项奖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月11至12日,我校2017年“教学工作单项奖”评选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16位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工作者、16位教学管理奖、9个优秀教研室和5个精品教研室申报者分别汇报工作,一展教学工作风采。

李校长宣布结果

李崇光副校长公布评选结果并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 李梦境)1月11日至12日,我校2017年“教学工作单项奖”评选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16位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工作者、16位教学管理奖、9个优秀教研室和5个精品教研室申报者分别汇报工作,一展教学工作风采。

教学管理奖:坚守教管一线  不忘育人初心

教学管理奖申报者演讲

教学管理奖申报者演讲(供图:吕叙杰)

教务处林永兵围绕“稳、新、融、实”,分享自己在教学管理,服务师生方面的故事。资源与环境学院何建荣汇报了8年坚守教学管理一线,做教学运行的守护人,做教学改革的推进人,做教师的贴心人,做学生的引路人的工作理念。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刘嘉认为,要坚持“严、细、实、和”,做领导好参谋,导师好帮手和学生好老师。水产学院黄丹提出,要把握工作重点,让教师投入教书育人;破解突出难题,让学生爱上水产;抓好关键环节,让师生相携实践从游。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金安江提出教学管理要“谋、研、干、情”,为培养有志趣、有品位、有视野、有格局、有情怀的华农人不懈努力。公共管理学院汪文雄十三年担任系主任工作,不忘教管初心,精心育人、锤炼队伍、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累累硕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张柱红引用曾子“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提出要回归教育本质,用情感、责任和使命来建设一流本科。研究生学院肖欢认为,在研究生招生工作关注度高、业务性强、纪律规范严的情况下,要努力学习,深化改革,贴心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形象。理学院杨晨茹汇报了自己在教学秘书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数,在管理中服务;手里有招,在传承中创新;肩上有责,在压力中前行的工作做法。外国语学院王菲在教学管理中坚持理念更新引领提升,尊重个性促进发展,受到师生的一致肯定。

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工作者:实践检验真理 教学求得真知

实践教学与管理申报者演讲

实践教学与管理先进工作者申报人演讲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刘友明根植“实践才是工程专业根本”意识,倾心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精心打造精品实践课程,悉心培养工程素养,静心做工作中的螺丝钉。工学院孟亮发扬工匠精神,以“四好”(好点子、好团队、好环境、好成果)原则,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理学院刘泉积极应对MOOC背景下实践课程的挑战,探索大学物理实践课程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储备,构建信息化、开放化、智能化、泛在化实践平台。水产学院吴志新风雨三十二年,倾情投入,全面优化实验教学内容体系,精益求精注重实验教学过程,用心设计打造人气课堂,言传身教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资源与环境学院王砚十年坚守生产一线,不忘初心,丰富课堂理论教学,潜心实践教学改革,投身实习基地建设。公共管理学院郭朝霞全年本科教学工作量342学时,其中在户外测天绘地、风吹日晒实践教学204学时,授人以“实”,手有余香。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谢虎以贴心、稳定、规范、创新、安全的服务,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解用户之所难,建设和维护校园网络、数据中心与网络安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海霞“沉心做事,不浮躁;服务教学,永远在路上”。园艺林学学院胡惠蓉感言:“实践于我,是教学的源泉;教学于我,是血液里的渊源。实践给我的,惊喜比想象多;教学给我的,收获比想要的多。”动科动医学院杨世锦在兽医院工作20年里,双休和节假日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只为教学基地兽医院工作顺利开展。

优秀教研室:教学科研相长  孜孜不倦育人

优秀教研室精品教研室评选

优秀教研室、精品教研室评选

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将教学、实践、创新与科研相结合,注重学生科研思维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斐然。理学院概率统计教学团队以学定教,以生为本,以爱为基,精益求精授课,孜孜不倦育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遗传与细胞教研室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和研究互相促进,将科研案例课程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培养本科生科研思维,促进本科生科研能力提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应用真菌教研室积极推进课程教材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增加教学互动,组织校外社会实践,有效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热衷教学改革,采用案例教学法、仿真教学法、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教学法等多样教学方法,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开设SPOC课程,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精品教研室:潜心教研教改 典型示范引领

土壤学教研室以“芳华”为关键词,讲述了各位教师30年来坚守本科教学第一线,坚持指导本科生野外实习,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实践的感人故事,老师们容颜已老,但改革创新依然“芳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以教材建设为先导,以精品课程为中心,以教学名师为表率,以双语教学为示范,以科研课题为支撑,以教学改革为动力,助力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理学院有机化学团队讲团结、讲奉献,有朝气、有情怀,在教研室制度建设、青年教师培养、课程教材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方面成果丰硕。

评委在听取汇报,查阅申报材料和支撑材料基础上,现场投票。林永兵、金安江、刘嘉、何建荣、黄丹、杨晨茹、张柱红、汪文雄、王菲、肖欢10名同志荣获2017年度教学管理奖。刘友明、孟亮、刘泉、吴志新、王砚、胡惠蓉、郭朝霞、谢虎、杨世锦、李海霞10名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实践教学与管理先进工作者。遗传与细胞教研室、概率统计教学团队、会计学教研室、机电工程系、应用真菌教研室5个基层教学组织荣评优秀教研室。土壤学教研室、微生物教研室、有机化学团队3个优秀教研室荣评精品教研室。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