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建述职考评 教工支部个个过关

核心提示: 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本次考评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付兆佳)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本次考评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行政教工党支部以“五度”总结汇报了2017年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工作答卷。一是支部建设有力度,合理配置工作队伍,过好专题组织生活。二是思想教育有进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调动成员人人参与。三是结对共建有深度,支部成员坚持讲授学生党课,联合学生党员共赴武钢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等地参观学习,同过集体政治生日会。四是廉洁自律有尺度,强化廉洁纪律教育,规范收缴党费管理。五是服务师生有热度,保证外语教学实验中心的日常运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改进学院服务水平。

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实践中,争当模范先锋。支部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思想政治修养,坚持党员月月有学习,保证“三会一课”活动正常开展,并将会议和报告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同时,支部党员在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之余,积极担任学生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心系学生,处处为学生着想,探索学生管理有效办法,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发挥出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二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和民主生活会,集体讨论重大问题并广泛征求党员同志意见;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指定支委成员作为培养联络人与其经常联系;重视党员同志学习记录的整理与检查,做到每学习必做笔记、每做笔记必规范;对于每次学习过程的相关图片、文字材料,有党员同志专门记录整理。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一党支部用数字回顾了全年工作,全年共开展理论学习八次,支部立项活动两次,民主生活会两次,校内参观两次,校外赴浠水参观交流一次。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确定支部工作年度计划,包括创新理论学习方法,制作党课微课,邀请革命前辈讲党课;邀请博士党员或教学先进的党员作客“青椒论坛”做分享;增加校本服务,深化与“ET公益讲堂”的融合;参与社会服务,输送外语教学理念与课堂。

听完各支部的汇报,王平祥充分肯定了各教工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一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并将责任时刻放在肩上;二是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队伍齐整后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与内容;三是要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四是要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结合实践使教育落实、生动、深入。

随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的《党员手册》《支部活动记录本》进行了现场查阅,针对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王平祥指出,新的一年要时刻牢记党支部的作用发挥,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观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明确活动开展时间节点,如支部每两周一次政治学习,学院每月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师生党支部同向共建,打造特色品牌,提炼塑造典型;积极开展支部立项活动;注重平时活动的记录与痕迹;争取新发展教工党员2-3人。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