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新华小记者走进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

核心提示: 1月7日,26名新华小记者走进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走进一个神奇的标本世界。

图为新华小记者活动前积极准备

图为新华小记者参观地质展厅

图为新华小记者参观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昆虫展厅

图为新华小记者体验采访讲解员窦亚琪

图为新华小记者活动合影

1月7日,26名新华小记者走进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走进一个神奇的标本世界。

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是集教学、科研、科普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分昆虫、畜禽、鱼类、植物、土壤地质及特色展厅等6个陈列展厅。

在讲解员窦亚琪的带领下,新华小记者们以昆虫展厅为起点,进入了标本的王国。斑粉蝶和维多利亚鸟翼凤蝶绚丽的翅膀引得小记者们啧啧称奇。接着,小记者们又来到了野生动物展厅。“金钱豹因为毛皮拥有着金钱的斑点,受到人们的捕杀,成为了保护动物。”讲解员窦亚琪指着金钱豹的标本说道。

最后,新华小记者分小组进行体验采访环节。“为什么化石是埋在土里的?”“标本是怎么制作的?”针对新华小记者的提问,讲解员窦亚琪为小记者一一解答。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