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核心提示: 1月11日下午,2016-2017学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奖大会于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共有4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助学金、6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助学金、46名同学获得研究生奖助学金。

微信图片_20180112153749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丽)1月11日下午,2016-2017学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奖大会于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大北农集团湖北区陈红心总经理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鹏致欢迎词,并对与会企业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虽逢寒冬腊月,但师生们热情高涨,感受到来自大北农集团对同学们的浓浓爱意。

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宣读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表彰决定,共有4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助学金、6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助学金、46名同学获得研究生奖助学金。他勉励获奖同学,戒骄戒躁、开拓进取、全面发展、再创佳绩,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道德思想修养相结合,坚持手脑并用、知行合一、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参会领导、嘉宾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水产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运涛发言:“大北农集团励志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我们勤奋学习、勇于进取的精神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的正确引导。”获奖学生代表,动科动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惠在发言中提到:“大北农企业的帮助,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让贫困成为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我们会更加努力,希望将来也能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回报企业,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随后,大北农集团湖北区陈红心总经理向与会代表阐述了大北农“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他表示大北农集团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忘报国兴农的伟大目标,为回馈社会,资助家庭贫困和品学兼优的学农学子,设立“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同时,他希望获奖的学生能够将大北农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把爱心事业做大做强!

大会最后,王从严发表讲话,他表示,大北农集团设立“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不仅仅是资助贫困学生的善心之举,更给我们传递了一种力量——报国兴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王从严谈到,今年是华农建校120周年,“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120年来一代代华农人砥砺前行、不断成长,学校科研实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创新高,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分别位列全国第21位和第19位,这与学校始终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作为自身使命担当密不可分。他勉励获奖学子振奋精神、接力前行,无论是回报大华农、还是回报大北农,最终要为大中华的建设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孙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