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管学院赴浙江开展“专家进中学”活动

核心提示: 1月10日,我校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等一行,赴浙江省余姚中学开展了“专家进中学”活动。钟涨宝教授为余姚中学高三年级部分师生送上了“农业、农业大学——你未曾了解的精彩世界”为题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1月10日,我校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学生工作部(处)、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赴浙江省余姚中学开展了“专家进中学”活动。钟涨宝教授为余姚中学高三年级部分师生送上了“农业、农业大学——你未曾了解的精彩世界”为题的报告。

钟涨宝从农业的战略地位、中国农业发展现状、华中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青年学生进入农业大学可以大有作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民以食为天,农业是天大的事”,没有农业安全就谈不上国家安全,没有农业现代化就谈不上国家现代化。他告诉师生,近年来中国农业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但人均资源量少、农业环境污染、农产品结构不合理质量不高、农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突出,需要用更好的政策、更先进的科技去解决。钟涨宝用大量数据和具体案例告诉大家,农业是永不过时的朝阳产业,农业大学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优秀平台。报告最后,他引用张之洞题写的“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鼓励青年学子主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担负起振兴中国农业发展的重任,选择到华中农业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此行,钟涨宝一行还与余姚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高三年级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从学校历史、发展现状和综合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对校际间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瞿明勇介绍了我校在浙江特别是余姚中学的招生情况,同时对有关招生政策、工作流程、考生注意事项等情况进行了说明。钟涨宝从学科和行业发展的高度对学校及未来农业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余姚中学赵红庆副校长介绍了中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及近年来的高考录取情况,对今后加强校际交流合作进行展望并提出了建议。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