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Lou Swason来访

核心提示: 1月8至9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Lou Swanson博士来我校访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晓 王地)1月8至9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Lou Swanson博士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张献龙、姚江林分别与Lou Swanson博士进行了会谈。

8日上午,张献龙与Lou Swason博士开展了友好交流。他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学校的校情,并与Lou Swason共同探讨了双方进行深度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双方都强烈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9日上午,姚江林会见了Lou Swason博士,并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及农技推广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公管学院陈新忠教授、胡瑞副教授、杨秀芹副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座谈交流。座谈中,姚江林向Lou Swason博士详细介绍了学校农技推广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开展农技推广工作是履行大学服务社会职责的需要,是弘扬华农“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精神的需要,是践行“顶天 立地 育人 惠民”科技工作理念的需要。学校高度重视农技推广工作,从顶层设计、长效运行机制建设、制度体系完善等方面持续推动农技推广工作。关桓达在主持中回顾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近五年工作成效,并介绍了新农院政策扶农、人才支农、科技强农、成果惠农、产业兴农的工作举措与思路。Lou Swanson博士对我校新农院在农技推广、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介绍了美方农技推广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访问期间,Lou Swason博士还面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以大学为基础的农业扩展: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校史馆及校园。

审稿人:杨道兵

【相关链接】Lou Swanson博士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社会学教授,分管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推广、在线教育、社区和经济发展办公室,科罗拉多水资源中心以及农业推广与社会服务的国际合作项目等。Lou Swanson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农村社会学专业,其大部分工作围绕农业以及农村社区公共政策区域的研究,撰写诸多期刊以及篇章,并独撰或与人合编六本关于美国农村社区发展的著作并发表。Lou Swanson博士所在的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是“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创始、主办成员学校之一。该联盟成立于2017年3月23日,由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0所中国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等5所美国大学作为联盟创始成员。“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的成立目的是搭建中美农业科技合作平台,推动中美大学之间的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Lou Swanson博士此次访问目的主要是与我校交流大学农技推广服务和新农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