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会

核心提示: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理学院报告厅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会,表彰2017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文优秀论文,研讨我校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主要路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

DSC_6509

DSC_6524

DSC_6495

DSC_6520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月11日下午学校在理学院报告厅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会,表彰2017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文优秀论文,研讨我校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主要路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文法学院国学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学工作战线成员、2017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文参与作者参会。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7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文优秀论文获得者,校长助理郭刚奇为他们颁奖。据悉,经过专家认真评选,方宪论文《中国文化“经典”的变迁历程及其文化史意义》、王昭论文《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策略研究--基于对本科生的实证调查》、晏华华论文《新媒体视阈下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研究》获一等奖;李利民《田园诗乐好养和——论田园诗表和谐倾向及其现实意义》等7篇论文获二等奖;向克蜜《中华传统文化对大学生诚信教育的启示》等12篇论文获三等奖。

三位一等奖获得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心得体会及未来展望进行了汇报。我校国学部兰霞副教授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分享了我校国学建设的主要做法、发展思路和目标规划。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主持研讨会。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山高水深路远,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已经在路上、一直在路上;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同心同向、携手而行,共同走进新时代明媚的春天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会上强调,学校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会十分有必要,学校历来十分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研究,有工作基础、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师生、有涵养文化自信的责任和使命。他代表学校向各项活动中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特别感谢文法学院国学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真正滋润学生心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这是大学义不容辞的文化担当和使命。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