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高翅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以“五个过硬”的要求以上率下。

南湖网讯(记者 思宣)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学习。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结合新阶段宣传思想工作谈到,要做到学在前列、干在前列,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提高站位、聚焦质量,创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努力破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瓶颈问题。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洲表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是后勤人的使命与担当,一流后勤建设要以一流的服务理念引领、以一流的人才队伍支撑、以一流的文化建设涵养,只有依靠过硬的服务才能交出令师生满意的答卷。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琼谈到,学习贯彻“1▪5”重要讲话精神,统战部必须引导统一战线切实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以“三路”视角看道路自信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提出,要始终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生头脑,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平台建设和创新,激发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活力。人事处处长杨少波结合人才工作谈到,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定力,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自觉做到“五个过硬”,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学校人才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做好引才、聚才、用才、育才工作。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表示,干事创业必须要有恒心、有毅力,要有持之以恒的事业定力,必须始终坚持从历史的维度、发展的维度理性客观的洞察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发展的趋势。干事创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建设,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全身心奉献于事业的新时代革命精神,必须需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以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华农梦谱写新的篇章。

李名家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系列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干事创业的信心、恒心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启迪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回首我校耕读双甲子的一百二十年,从迁址狮子山,到坚守狮子山,到改革开放后发展狮子山,再到如今的壮大狮子山,建设未来的狮子山,这一历程同样值得我们总结、反思、期待。目前,全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建设成绩,主动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紧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步伐,在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的大格局中擘画新篇。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扬优良学习传统,进一步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继续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工作、思想和职责来学,以理论武装推动学校党建、双一流建设等工作。高翅强调,三个“一以贯之”是新的更高起点上做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答卷的根本遵循,“五个过硬”是对所有同志的要求和共同努力的方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以“五个过硬”的要求以上率下。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来推进综合改革和创新,“自胜者强”,中心组成员作为管理和服务的中坚力量,必须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砥砺奋进,要在时代的背景下查找不足,真正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高翅还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回信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校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和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各个环节。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