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读新年贺词,谈青年责任

核心提示: 1月8日,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会议。会议以“读新年贺词,谈青年责任”为主题,与会党员共同品读习近平总书记和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畅谈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媛媛)1月8日,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会议。会议以“读新年贺词,谈青年责任”为主题,与会党员共同品读习近平总书记和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畅谈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视频。“作为一名研究生,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2018年,以什么样的作为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已经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奋斗。这是我们回应时代之问的最有力回答,也是我们给自己最好的答案。”研一顾琼瑶说到。随后,全体党员共同研读、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华农越办越好,国家越来越好”,朱桂林说道:“身为肩负使命的研究生,只有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开拓创新思维,才能在学校与国家的宏伟蓝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学校贺词中传达出的精神与期许,与会党员依次抒发了感想。“2017年,‘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其中既有国内‘首个’,也不乏世界之‘最’”,研二程鑫得说道:“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在新时代有新思想、新作为,带着创新走在科研道路前列。”对于扶贫工作,李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习主席在贺词中再次强调到2020年让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校已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我们华农人有信心为农户带去技术服务、管理理念、营销模式,为农民的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白鹏飞从知成就、展未来和担责任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坚持中实现梦想。”周焕从网络秩序入手,呼吁党员同志们抵制网络暴力,破解网络谣言:“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练就一双慧眼,积极发挥党员的正面作用,带动周围人群,传递正能量,积极建设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