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新网】华中农大将举办农产品展销会 市民可往选购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8日公布,“第二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在该校梧桐路步行街举办。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9日电 (刘涛)华中农业大学8日公布,“第二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在该校梧桐路步行街举办。

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负责人介绍说,本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主题是“用科技改善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活跃市场,促进流通”为宗旨,坚持“科技、绿 色、健康、惠民”的原则,以“合作、共享,努力打造中国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品牌”为目标,使其在繁荣农村经济、宣传服务“三农”、促进农产品流通等方面发挥作用。

本届农产品展销会历时两天,展品主要分为五个板块:一是华农“陆個壹”品牌产品&华农科技成果板块,二是建始县特色农产品板块,三是湖北省区域性优势特色产品板块,四是随州市 特色农产品板块,五是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年货板块。共有100多家企业,1000多个产品参展。

展销产品丰富多样,如深受广大市民喜欢的“纽荷尔脐橙”,“华农玉峯系列和华农绿针系列”富硒茶,“华柑二号”椪柑,“超甜玉米”,建始“硒姑娘酒”和正宗随州食用菌等。

据介绍,本届农产品展销会主要呈现三大特色:

一是科技特色。本次展销品种以华中农业大学科技成果为重点,是利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与传统农业融合产生的优质科研成果,充分体现了华农元素和科技特色。

二是健康特色。本次展销会的一大重点产品是建始县的富硒农产品。展销会部分展品是由华农专家亲临种植基地悉心挑选的,天然、有机、无公害产品,充分体现了健康元素。

三是乡土特色。本次展销会大部分产品均为湖北省内遴选,具有浓厚的湖北区域性优势特色或湖北省地理标志,很多产品在市场上已得到充分证明,深受百姓欢迎。

由于临近年关,为满足广大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展会上还将有一部分糖果、花生、瓜子等传统年货,以及该校后勤集团中央厨房自制的各类卤制品、豆制品等供选购。

本届展销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建始县政府、随州市农业局、湖北省高校商贸管理专业部协办。

从2012年11月开始,华中农业大学开始参与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目前,建始县农副产品进校园取得重大进展,食达好生鲜食材成功进驻华农教育超市,进驻华科和民大超市工作正在进 展之中,硒姑娘酒业、枸杞珍酒业、恩施富硒猕猴桃等多种建始特色产品在华农农产品部集中售卖。本次展销会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建始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举措。

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该校取得了以“六个一”为代表的标志性成果,及时注册了“陆個壹”商标并交由学校后勤集团使 用。“陆個壹”农产品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和拓展,现已形成了以“纽荷尔脐橙”、”华柑二号“椪柑、华农绿针茶、超甜玉米为主打产品的几十个品种。该校坚持将科研项目与当地生产实际 相结合,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取得了很多应用推广产品,有些产品还获评了地理标识产品,如随州的食用菌系列产品、中药材,洪湖的“春露”牌再生稻米等等。(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