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二届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核心提示: 1月8日下午4点,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二届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推介会新闻发布会。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於琦)又到“年货季”,又是一届展销会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随州市农业局局长徐锋及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杨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科发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专家教授到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20余家媒体应邀出席。发布会由学校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主持。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守华介绍,本次展销会以“用科技改善健康  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建大活跃市场,促进流通”为宗旨,坚持“科技、绿色、健康、惠民、推广、发展”的原则,以“合作、共享,努力打造中国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品牌”为目标,精选华农科技成果、“陆個壹”品牌产品、建始县富硒产品和湖北省地理标志等特色产品,努力搭建农产品贸易与合作交流平台,使其在繁荣农村经济、宣传服务“三农”、促进农产品流通等方面发挥作用。周爱华简要介绍了我校对建始县定点扶贫及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徐峰介绍了将在本次展销会上展出的随州特色产品,杨斌提出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展销会这一方式全力推进服务三农一体化。

发布会的体验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参会媒体代表自由体验特色农产品,我校专家团队代表分别推介优势特色农产品。“再生稻与我们平时吃的稻米有什么不同?它最大的优势是什么?”面对湖北经视记者的提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满建国博士介绍,再生稻在第二季生长时,基本上不打农药,除此之外,再生稻米与头季稻相比,镉含量较低,其营养及品质都比较高。“不比普通稻米贵多少,但是营养高口感好”,他补充道。

吕守华表示,本次展销会,除了再生稻、“硒姑娘”酒、猕猴桃、纽荷尔脐橙等去年展销会上的“老头牌”外,今年还新增了不少新成员。生活中常见的甜玉米、香菇等产品都登上了展销台面,还在会场上掀起了一阵“生吃热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马朝芝教授介绍,经过改良的甘蓝型油菜,菜薹口感极佳。她一边介绍一边拿起一把“狮山油菜薹”,发给大家,“生吃更甜!”听完这话在场媒体代表纷纷效仿,将油菜薹茎秆外皮剥去放入口中品尝,“真的好甜!”“好吃,真的好吃!”

除油菜薹能生吃,香菇也能生吃。随州市农业局局长徐峰推介了随州特色农产品——菌包有机鲜香菇。他说,菌包有机鲜香菇是国内首创,基于物联网开发的“工厂化、标准化、周年化“生产,可食用,可观赏的有机香菇。”把这菌包带回家浇点水就能长香菇,长一茬剪一茬,一个月期间可长3至5茬。“他告诉大家,”无毒无害,绝对安全,生吃都没问题。“

据悉,由后勤集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建始县人民政府、随州市农业局、湖北省高校商贸管理专业部协办的展销会将于11213日在学校梧桐路步行街举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