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率研究生赴江浙沪进行学术交流

核心提示: 1月2日至7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率研究生前往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恒丰强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校企学术交流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畅)1月2日至7日,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涂浚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率研究生前往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恒丰强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校企学术交流活动。

大飞龙技术销售总监舒鑫标博士表示,企业应坚持生态养殖,计划未来重点保护、推广地方猪品种“乌拉乌”,开发猪文化旅游等全新营销模式,打造完善的养猪产业链;新农总裁胡杰强调,企业要保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只有不断专注养殖服务,市场才会持续为服务买单,并活用网络,创建养殖业“互联网+”时代;安佑董事长洪平表示,会坚持生态养殖,加快养猪业从3D(Danger,Difficult,Dirty)向3C(Cash,Comfortable,Clean)的转型;恒丰强董事长龙谭则强调了企业将紧随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号召,坚持实业兴国,努力让中国的兽药走向世界舞台。之后,交流团分别参观了各家企业的研发中心及养殖基地等设施,并进行学术交流。

涂浚才表示,校企交流平台作为一个新型合作模式,顺应了企业当前的人才需求,是一种强强联合的新型发展理念,为解决企业“招聘难”、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提供一种全新的思路。张成健则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企业在不断奋斗为国家、社会创造价值,我校学子也需不断努力,与企业共同打造的充满“幸福感”的养殖业。

这种“接地气”的合作方式,一方面可以为企业输送更多契合度高的人才,另一方面,也为学校有的放矢的进行人才培养提供“市场信息”。 2018届毕业生刘畅表示,只有学校教育远远不够,需通过与企业一线“亲密接触”,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牧医人。此外,企业的飞速发展对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研究生不能只满足于科研上的成就,更要在综合素质方面不断学习,与企业相匹配。

据悉,动科动医学院赴江浙沪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此次赴企业交流,加强了科研同企业接轨,架接起今后校企深度合作的桥梁。

审核人:王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