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记者帮你问:断电、停水因何起 、如何了?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教学区、宿舍区多次出现断电、热水供应不足的状况。停电、断电现象为何频发?热水供应不足何时解决?相关部门如何处理应对?身边的不少同学仍心存疑惑,为此记者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郑丽丽 刘茜)近日,我校教学区、宿舍区多次出现断电、热水供应不足的状况。停电、断电现象为何频发?热水供应不足何时解决?相关部门如何处理应对?身边的不少同学仍心存疑惑,为此记者走访了水电管理科汪飞科长、后勤集团修建中心李建元经理、深圳市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荟园区的负责人吴远安。

记者:教学区、宿舍区为何频繁停电、断电?

汪飞:近日雨雪天气来袭,气温骤降,加上教学科研楼在不停地增加设备,造成广场配电房还有其他教学楼配电房用电负荷过大,而控制系统中的整定值(整定值也叫设定值,就是在自动控制系统里,当某一物理量,达到某一数值时,将发生某一动作)满足不了需要,因此保护动作开关多次跳闸从而导致断电现象的发生。宿舍区方面主要是因为今年放开洗衣机使用等,用电功率相对去年大幅度提升(每间宿舍功率从300瓦增加到800瓦),学生用电增加,而内部配置开关设置的整定值过小,不能满足用电量的增加因而导致跳闸。

记者:如何应对断电频发?

汪飞:教学区断电情况发生后,为保证教学科研的稳定,我们迅速组织人力,对供电设备进行巡查,排查跳闸原因,对负荷进行调整。针对学生宿舍区,我们组织人员对配电房负荷进行调整,增加荟十四的开关容量,调整荟十三内部开关的整定值以保证学生用电需求。同时安排人员值守,观察供电运行情况,在夜间加强巡视以应对突发情况。经过这两天的抢修,宿舍区荟十三、荟十四的用电故障已根本排查。在2013至2015年,我校已经进行了一次线路大改造,当前的电路配置完全可以满足学生宿舍、教学科研以及学校家属区的用电需求。针对突发情况,我们也会及时采取措施,排除故障,保证大家的正常生活。

李建元:近日,武汉市已经启动气象灾害(低温、冰冻)三级响应,武汉未来一周极端最低气温可能仅有﹣10~﹣6℃,为了应对气温持续走低,后勤集团修建中心已经制定好应急方案。我们和水电管理科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内外围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大家的用水用电。突发事故所用的抢修材料也已准备充分,可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记者:近期寝室热水为何供应不足且水温较低?

吴远安:近期因为雨雪天气的影响,水箱中的热水温度会有所降低。对于寝室热水供应量减少的问题,以往的解决办法是向水箱中加冷水以增加水量,可是近期由于天气寒冷、水温降低,工作人员不能再向水箱中注水,所以热水供应不足。

记者:公司将如何解决热水供应问题?

吴远安:荟八、荟十、荟十四这几个楼栋比较大,平时的水温就不够高,所以我们公司会自己派车拖热水进来注入水箱中。在此之前,我们在荟一、荟二、荟三增加额外的水箱,荟八、荟九、荟十增加额外的烧水机器来保证热水的供应。目前由于条件的限制,搭建额外的热水器设备会导致学生宿舍停水5到6天,严重影响同学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我们打算在今年暑假来进行统一的整修升级。

审核人:汪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