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首批自动售药机在我校投入使用

核心提示: 近日,首批自动售药机亮相我校各生活区,红色的外观,不时引来师生驻足。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晓萍)近日,首批自动售药机亮相我校各生活区,红色的外观,不时引来师生驻足。售药机透明储药柜里陈列着感冒类、消炎类、解热镇痛类等9大类药品,触摸显示屏播放着营业执照、药品广告等相关信息,药品价格与社会药店价格基本一致。

购药时,点击选择药品名称,会显示药品批号、使用说明书、不良反应等详细资料,选择对应的货道商品和支付方式,支付完成后,机器自动出货。购药完成后,机器将提供打印销售凭证。目前,自动售药机支持现金、武汉通、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

据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自动售药机主要是考虑到学校师生对于便利购药存在需求,为了方便和服务广大师生,集团考察学习了其他高校先进经验,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在校园内各生活区引进了8台马应龙自动售药机。目前,自动售药机运转正常,师生反响良好。

据悉,为确保药品安全,后勤集团对药品和经营企业资质严格把关,所有药品均由正规医药公司配送,所有药械的购进记录、保管记录在药监局均有备案。首批试点自动售药机只经营非处方药,另标识有经营许可证、监督投诉联系方式,药品实时储存温度等信息。同时,自动售药机支持24小时线上问诊,可与医生取得联系,指导看病和用药,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审核人:马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药机 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