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

核心提示: 1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岁末年初工作提出要求,校长邓秀新部署近期工作。

 

1515161992179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对岁末年初工作提出要求,校长邓秀新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邓秀新从十个方面部署了近期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迎检考评工作,迎接省委高校工委各项工作考评,迎接学校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组织好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民主生活会,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2018年集中填报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面工作,要做好学位点申报跟进工作,组织好考试阅卷等工作,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就业工作,组织好青年实践活动,组织好课程课堂建设,组织好各类游学项目。三是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年度考核和绩效分配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适应新形势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科学研究工作,要精心组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要精心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织谋划与申报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做好2017年度经费使用情况公开工作,提早谋划项目实施,做好2018年专项资金的预算执行工作,做好2018年校内二级预算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岁末年初相关安全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七是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要传达落实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和中共湖北省纪委文件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宣传工作纪律。八是做好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术主导、学院主体,做好捐赠工作,做好其他筹备工作。九是进一步做好文化建设工作,谋划好宣传工作,谋划好文明创建工作,谋划好国际化文化建设工作。十是做好期末其他方面工作,做好异常天气应对及防护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领导值班工作。

高翅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2018年工作的关键词是“一流”,工作主线是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他着重强调了五方面工作:

学思践悟,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组织系统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广泛征求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系统总结,树立标杆再出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我校7个学科进入A类学科,5个学科为B+,A类学科综合比较位列全国高校第19位;我校具有博士或硕士授予权的学科共计26个,本次参评18个,A类学科优秀率为27%,位列全国高校第19位。这表明我校近几年来学科内涵建设又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整体学科水平稳步提升。“法乎其上,得乎其中”,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要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为参照系,加快发展。

全员行动,喜庆耕读双甲子。各单位要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立即责任到人,策划活动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务实推进工作。要坚持学术为魂,坚持“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坚持序长不序爵,坚持品质为上,校庆的学术、文化、艺术等活动都要以高品质为追求,宁缺勿滥。宁静、美丽、和谐的绿色校园自始至终是主基调。

心系师生,关心关爱及时到位。对少数民族学生、困难学生等的关爱要及时到位,对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教职工的关心要及时落实,把温暖送到他们心中。要关心青年教师,“得人才者得天下,得人心者得人才”,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把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稳定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引才育才之路,育引并重,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以上率下,醇化干事创业环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博学慎思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贯彻群众路线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勤政廉洁的表率,全校上下,党、政、工、团、学、青、妇各级组织,都要崇实尚实,进一步弘扬实事求是、勤奋踏实、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审核人: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