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冬季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1月5日上午,副校长周承早、吴平带领保卫处、国资处有关人员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检查消防和实验室安全,重点查看了各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

校领导检查植科院危险化学品存放室
校领导检查植科院危险化学品存放室(供图 李震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文奎)1月5日上午,副校长周承早、吴平带领保卫处、国资处有关负责人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检查消防和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查看了各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

周承早对各学院安全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要以抓党建、抓学科建设的劲头和韧性抓安全稳定,针对冬季安全隐患多发态势,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树立打持久战的决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坚持多检查、多宣传、多强调;三是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以各种困难为借口,安全负责人要一盯到底,直至问题解决。

吴平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院的实验室存在无安全标识牌和安全责任人、危化品管理不规范、实验室物品摆放混乱等现象,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危化品管理工作,学院要将剧毒化学品按文件要求实现“专室、双人、双锁、台帐”管理,易制毒、易制暴危险化学品要实现“专柜、双人、上锁、台帐”管理,确保危化品使用安全;二是规范设计张贴安全警示牌、警示标语,尽最大可能做好安全提示工作;三是健全安全责任人制度,各实验室都要按要求确定一名安全责任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检查组一行还将陆续对其他单位进行检查,确保各单位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和维护校园安全。

审核人:陈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