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从事老年事业要有爱心有温度

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

核心提示: 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并看望了离退休活动中心的老领导、老同志。他在听取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汇报后表示,学校离退休工作要有章法,支部党建工作要有创新,做到精准、精细、精心为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静)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并看望了离退休活动中心的老领导、老同志。他在听取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汇报后表示,学校离退休工作要有章法,支部党建工作要有创新,做到精准、精细、精心为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于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高翅提出了要求。一是离退休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离退休老同志年龄普遍偏大,有的行动不便,要根据老同志特点开展工作,尤其最近雨雪天气,要特别注意老同志安全。二是从事老年事业要有爱心有温度。每个人都有父母长辈,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爱心从事老年工作,让每一位老同志体验到学校的关心关怀。三是要及时准确的帮扶经济困难的离退休职工,要精准摸清经济困难的离退休职工情况,及时给予关心帮助,及时把学校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四是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知校史、晓校情,对学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同时又具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要依托各个老年组织,在老同志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实现老有所为。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马雨薇